DSC031740.jpg

透過電影行銷城市觀光形象,效果真是無遠弗屆。去年在泰國締造票房狂潮的愛情浪漫喜劇「下一站,說愛你」,就是為了泰國捷運公司通車十周年而拍攝,隨著影片大賣座,不但把男主角Ken(肯帝拉傑)和女主角Chris(克麗絲霍旺)捧上超級巨星的寶座,劇情中出現的各個曼谷觀光旅遊景點,舉凡捷運站,天文台,嘟嘟車等,現在都成為亞洲各國遊客指定造訪的行程。在拍攝期間泰國捷運公司不但全力支援出借場地,還心胸非常寬大地讓電影裡出現捷運系統大跳電的情節,好營造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浪漫情境,如今都有了回報,這種互蒙其利的合作模式非常值得台北捷運公司參考。

 

 

即將於本月10日上檔的「下一站,說愛你」是亞洲片少見的女追男愛情喜劇,有著一雙瞇瞇眼的女主角Chris(克麗絲霍旺),飾演30歲還沒談過戀愛的敗犬剩女OL,在路邊攤和捷運站兩度巧遇超級帥哥工程師Ken(肯帝拉傑)之後,決心擺脫[滯銷]的人生,於是展開一連串瘋狂又爆笑的追求行動。編導非常巧思地把韓片[我的野蠻女友]和類似「夜市人生」的梗,融合曼谷大街小巷的景色,打造出一部於樂效果十足的喜劇,果然一推出就在泰國造成轟動,成為年度泰片票房總冠軍,影片版權也順利賣到日韓香港星馬等市場,各地片商在看過試片觀眾的反應後,都很有信心本片將能開拓泰國電影在鬼片之外的新風潮。

 

 

在「下一站,說愛你」的成功效應中,無形獲利最巨大的當屬曼谷的觀光形象,片中男女主角邂逅與培養感情的每一個地方,雖然都是平凡的街景或捷運站,但是透過電影的魔力,都自然而然引起觀眾強烈的共鳴與認同,部分已經搶先一睹為快的觀眾甚至在網路上組成粉絲團,紛紛電話到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詢問,準備到曼谷實地體驗電影中充滿愛戀氛圍的場景,尤其是女主角在片中所搭乘的嘟嘟車,人力機車,渡船,捷運,公車,原本只是曼谷市井小民每天日常生活中平凡無奇的交通工具,沒想到透過一部賣座電影,竟然能「點石成金」,這可能是電影公司當初始料未及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