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很大原為泰國捷運十週年紀念電影,因搭配時下浪漫爆笑的「敗犬追愛」話題,在泰國引爆話題全民沸騰,締造電影單日票房冠軍 超越愛我一下夏 愛在暹羅 。被視為扭轉泰國電影「恐怖才是票房保證」的關鍵里程碑,在泰國同時多達150個戲院上映。上映一個多月後,購票仍大排長龍,

笑很大「小情人」導演之一的最新力作,成功擊敗「小情人」票房,在泰國影壇票房上名列前茅,並擠身成為愛情喜劇大導之列。深得年輕族群喜歡。泰國觀眾電影網站上給予9.5高分

淚很大不落俗套、笑淚交織的劇情和女主角內心孤寂的描寫,尤其電影後半的浪漫轉折,大大催淚,電影播畢後,還坐著不肯起身、頻頻感動拭淚、平復心情的觀眾大有人在。

瘋很大網羅泰國最帥的當紅男明星,造成泰國影迷為之瘋狂。瘋狂程度延續到三個多月後的精裝適合所有想要一窺愛情面貌的男女、同性死黨,以及久未見到帥哥的女性觀賞。泰國網友PO文:和全電影院的人一起大笑,一起感動,更一起感受真切的情誼,太值得了!

  

本片於2009年10月15日在泰國全面上映,首日票房高達到1510萬泰銖。聯映三個月觀眾大排長龍,累計票房飆到一億四千萬泰銖,成為2009年度泰國票房冠軍。2008的泰國票房冠軍是功夫明星Tony Jaa主演的《拳霸2》,票房為1億泰銖。導演對成為本片成為國民運動所創下的票房紀錄表示純屬意外。

  講述的是在泰國首都曼谷,由於交通擁堵,很多上班族便選擇乘坐輕軌上下班,於是陌生的人潮中兩顆心相遇了......女主角梅麗30歲仍沒有男友;在曼谷過著孤單的生活,有時候甚至二個月都是一個人吃飯,她的生活模式單一無趣,按部就班。一直到死黨出嫁後,她才知道寂寞孤獨是何種感覺,但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讓她的生活一直沒有起色。她在好友婚禮上彷徨、害怕,喝的大醉,進而出了個小車禍,遇到了由Ken扮演的輕軌工程師,梅麗開始為Ken著迷,甚至做出了很多只有懵懂小女孩才會做的傻事……梅麗間接弄壞了工程師的墨鏡,便投其所好送他一副新墨鏡,從垃圾桶裡撿出工程師扔掉的已經壞了的筆記本包包,當成最重要的寶貝抱在懷裡傻笑,更不惜放下女孩的矜持,在他會出沒的影音店上演了一出女追男的浪漫愛情故事。這樣的劇情設置,吸引了大批泰國剩女前往影院捧場,很多人同梅麗感同深受,在動情處流下熱淚。尤其結尾處,溫馨感人,如果有個男人,在你遇到危險時向你伸出手,那他一定是那個,可以與你白著頭髮,看晚霞落盡的男人。

  雖然只是普通的愛情片,導演以其生動細緻的手法,用年輕的愛情來展示曼谷近年的變化,讓生活在曼谷的人們看著很親切感動。讓生活在快節奏大都市的人們,對本片產生強烈的共鳴,擁堵的交通、怎樣也擠不上去的公車、繁忙的生活、遭遇到“極品”相親對象、沒有男朋友的煩惱…… 不管從畫面還是故事情節上都讓人有似層相識的親切感動

ken 

《下一站 說愛你》除了擄獲當地觀眾的心,還讓很多到過泰國旅遊的朋友回味泰國的陽光和輕鬆,開始對泰國電影產生了興趣。對大多數人來說,泰國不過是一個人妖和大象橫行的佛教國家。談到電影,能提起的也只有身手俐落的泰國《拳霸》湯尼嘉以及一部部鮮血淋漓的《鬼電影》。《下一站 說愛你》客觀又略帶誇張地反映了曼谷人的喜怒哀樂,這些最樸素的人類情感放之四海皆准。也正因為如此,本片如溫暖慰藉人心的《小情歌》《愛你一夏下》《愛在暹羅》一樣可以獲得台灣影迷的強烈共鳴。曾被曼谷觸動過的人眼裡,這些片段都是曼谷現實生活的真實反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